各种cp都嗑的标准杂食党(。・ω・。)ノ♡

Charlene Bullock

© Charlene Bullock | Powered by LOFTER

发现自己真正的想法

我一直觉得自己讨厌我妈,甚至是恨她,但直到现在才发现自己并不讨厌她。
讨厌一个人理论上来说应该是见到她就咬牙切齿、不耐烦、想打她之类的,但是我没有这些心情。
几天前我才收到我妈给的零用钱。今早她留了她的睡衣让我洗,我没洗,后来她就开始一如既往地发牢骚,就连我自己煮自己的面条的时候,她都在一旁指指点点,我稍微有些生气地说:“你走了世界就安静了”,然后她就开始生气,把我堵在房间里,不让我吃饭,叫我把我之前从她那里拿的零用钱拿回来。
老实说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绝对利己主义,自私又爱钱,直到我把钱给她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舍不得。
还有就是,她骂我的时候,我既不恨她,也没有感觉了,一开始我还以为我可能已经是很冷漠了,但是后来发现自己不是这样的——我想我在可怜她。
我不知道你们明不明白,不过我想我自己明白了。其实很多家长都是这样,他们会用很多方式诱惑自己的孩子,比如钱、食物、玩具、或者别的什么,再比如说,他们会用“不让上学”、“赶出家门”、“断绝关系”、“不给钱”之类的理由来威胁孩子听话。很管用的方法,因为没有自己养活自己的能力的孩子只能听话,这样他们就可以让自己的孩子听命于自己。我知道有大人会说这是为孩子好。但仔细想想这其实也是在侧面为孩子示范一种特殊的以暴制暴的方法。
我一直以为自己恨我妈,但是现在我才知道自己真正的想法。
即便是她可以不给我钱,不让我上学,不让我出门,不让我说话,或者更糟的,如果这个世界没有法律,或者有没有法律都无所谓,她可以轻而易举地夺走我的生命,但有一件事是她永远都改变不了的——我本身。
你们可能要笑了,她可以把我变得一无所有,这还不叫改变我本身吗?
我想“改变不了我本身”这句话真正的含义是:即便我真的死了,她依旧是个无法真正了解自己孩子的母亲。很多家长都是这样,他们的孩子也许听话,也许不听话,但是只要孩子不说,他们做家长的就了解不到自己孩子真正的想法,一旦不能了解,他们就会自己去猜。人都是这样的——希望自己是对的,久而久之,家长们就会觉得“自己就是对的”,就会把自己的猜想当成孩子真实的一面,通俗点说,就是妄下推断。
我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世界,这是我妈所改变不了,也不得而知的事,即便是我有一天死了,消失了,她还是不会了解我,她依旧和很多家长一样,一无所知又自觉全知全能,我想这才是我可怜她的原因。

评论(1)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